新闻资讯 news
中国美发美容协会关于进一步规范收费管理的自律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7/26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965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重要精神,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国办发〔2020〕21号)、《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管理的意见》(发改经体〔2017〕1999号)、《关于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民发〔2021〕52号)等相关文件要求,不断完善和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成本,支持企业发展,规范自身收费,增强服务能力,促进美发美容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我会特向全国美发美容行业和各级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发出倡议:

一、加强协会制度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减税降费和整治乱收费精神,立足自身实际,深入开展专项清理整治,强化收费工作的责任意识,规范审批程序,提升收费管理规范性;积极发挥监事会监督职能,健全监督制度,严格约束收费行为;按照公平、合法、诚实、守信的原则,公允确定收费标准,逐步提升为会员提供有效服务的能力。

二、坚持正确办会导向。传承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继续坚持“行业为根、服务为本”的办会宗旨,传承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反对任何形式的铺张浪费,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全面压减经费开支,以实际行动践行勤俭办会。严格遵守协会宗旨和章程,健全完善各项内部监督制度,在规定业务范围内依法开展活动,严格约束收费行为。

三、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为会员、为行业提供真正有价值的服务项目,不断拓宽信息服务渠道,及时反映行业诉求,构建会员服务体系,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加大调查研究,聆听企业心声,直面突出问题,帮助企业减税降费,为会员发展排忧解难。

四、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严格遵守涉企收费各项规定,规范会费管理和经营服务收费行为,履行信息公开义务,主动向会员和社会公开收费项目、收费性质、服务内容、收费标准及依据等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五、加强分支机构管理。优化分支机构结构功能。在减免收费的同时,扩大本会服务范围、提高服务质量、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

六、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全面做好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形成全国一盘棋、共同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真正将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切实履行好服务社会、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的职责。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我国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做出积极贡献。